嘤鸣谷 星空漫谈
  • #进步一定需要欲望吗

    如题
    • 上传图片
      公开
    • 不一定,有些进步是发自内心的。而且得看这种进步是什么,是世俗意义的有钱有社会地位,还是内心的修养提升和观念改变。如果仅仅靠着欲望,野心,就能获得这些进步,是真的进,而非退吗?始终觉得,人活着是求一个内心的安宁。
    • 为什么不要?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从容的欲望。
    • 首先,我觉得进步是伪命题,所谓成就,都是人构造出来的意向。回到题目,是的,其实什么都需要欲望,吃饭是因为食欲,爱财是因为贪欲,看你的欲望点在那里,很多人减肥很久也不瘦,亦是此理,因为他们食欲>求美欲望,故此得出结论,你会有何种变化,只在乎于你有何种欲望。
    • 没有欲望,就没有动力,也就没有行动力,进步是“做”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 想就会产生欲望
    • 是啊,失去兽性,失去一切,要努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
    • 想进步就一定要贪婪不知足。
    • 没有前进的欲望,或者说内在动力,进步的可能性很小
    话题主
    许臣
    热议话题
      下载嘤鸣手机APP 遇见思想共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