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我总是一个被边缘化的人。当过班干部却是没啥卵用的闲职,班上都忘了有我这个人。游戏打过不少,却从来没参与过公会战和服务器团建之类的事,也没加上几个好友。QQ倒是加了不少群聊,但没一个是说的上话的,没事就窥屏,遇上自己懂的胡扯几句,然后任由别人把话题带到我不懂的方向。
总是对什么都感兴趣,却总是没法深入任何一个地方,下定决心一定要搞懂却总是快速失去兴趣,学的最久的东西居然还是学校教的那些……多而不精,广而不深,我知道,我的特质天生如此,这是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这是病,这是无可救药伴我一生的病。人如何能反抗自己的身体呢?无论未来如何,现代人的灵魂终究要永远在一个身体中寄宿。无情,冷漠,疏离,因这一个病,所以与人有异,所以天生不同,这是强加给我的原罪,也是我无情冷漠与疏离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