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鸣谷 星空漫谈
  • #你想上班吗?

    上学的的时候总想毕业,当时以为只要给钱,我可以忍受一切,忍受长时间加班,忍受远离家人,忍受没有自我生活。然而当我真的经历无休止的加班,我却无比痛苦,原来不是有钱就可以满足我的需求,我一遍又一遍问自己,工作到底是为什么?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嘛?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生活了啊
    • 上传图片
      公开
    • 我学着想上班。我学着接受要上班的生活。我学不咒骂这一切。毕竟班是肯定要上的。
    • 上班,或许是糊口的方式之一,我认为也是自我价值在社会的一种肯定,当然很多人自主创业也可以体现自我价值,到并非人人可以创业的。
    • 其实挺期待的,我觉得人是应该参加社会活动的,为众人做出贡献是人类程序里写下的使命。无论是与同事的相识相处,还是通过工作让自己更了解这个社会,都让我很期待。
    • 思考了一下,其实我不想上班。我上班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能有钱,有小钱就好了。也没有当大老板的梦想,也没有月入百万的能力,在芸芸众生之中很普通。或许小时候有过伟大的梦想,但是现在的梦想就是能有足够的钱支持自己不用上班也可以满足一些日常爱好。 有时候也会羡慕那些有钱得二世祖,不用上班家里已经很有钱了,挥霍无度都可以。 但是更多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这样也挺好的,虽然要上班,但是也不至于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就一点用没有,虽然不能给父母更好的生活,但是至少目前还没有成为父母的拖累。 上班也就上吧,生活总要过,过完这生了,不太想再有下一世上班的日子了呢
    • 工作是支持其他一切想法和喜好的经济来源,所以不管想不想,这事儿就跟刷牙洗脸一样,得做。
    • 逃避可耻,但是有用 上班反感,但是管饱
    • 我并非秦始皇开创了泱泱大世,祈望长生不老,以望后世繁华。我只是太平盛世中的一个普通人,顾不了人类的未来,民族的昌盛。我只想拿着一份微薄的工资,做着自己不太讨厌的工作,偶尔去看看山川河流,偶尔尝尝从未吃过的美食。也许你会觉得这样的生活一眼就看到了未来,可是每一天的太阳都是不一样的,每一次相逢都是新奇的,在业余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钱所能及之内。再者说,路上的人,路上的景,路上的事,谁又能说不会给你的未来有所帮助?就像我们不知道下一刻我们的世界会不会毁灭,下一天我们做的工作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一样。:-D
    • 日常做梦,彩票中奖,一夜暴富,然后就可以享受退休生活了
    话题主
    嘤鸣用户kDpBe3
    热议话题
      下载嘤鸣手机APP 遇见思想共鸣者